Sunday, November 06, 2005

簡單的決定,可能就是不一樣的人生


記得這一篇是2001年冬天寫的,那時受夠了紐約天寒地凍又寂寞的生活,打定主意畢業後就回台灣。買了單程機票,和室友F把房子讓給了學妹,怎知五月初美術館offered亞洲藝術部的行政助理職位,讓原本簡單的決定轉了180度。跟F再續了兩年當室友的緣分,工作一做就是四年多,兼差累得跟狗一樣,還把 自己在美國嫁了。現在回頭看都還一愣一愣的。

pic: snow in 2003, Battery Park City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來紐約十天了。見了同學,上了班,還趁著最後打折血拼了兩天。

我帶著台灣很可愛很可愛的手機袋,送給我兩個美國同學(同年的女生),她們尖叫。這反應也未免太誇張了... 不過美國的手機和手機袋真有夠難看。又黑又笨,停留在"可以用就好了"的程度。

回美術館上班,發現辦公室嚴重失血。本來五個人的編制離職了兩個,老板的助理也在申請調去校育推廣部。她還很提攜後進地問我要不要接助理的位置,我知道那是很不好做的。要寫信、寫公文、記人名、接待、還有所有的行政工作。我實習快一年,人名都還記得頭昏腦脹,寫公文要花比別人多時間。那離職的韓國同事說,她為了留下來已經付出太多,沒有回頭的理由。眼看就要成為正職,拿工作簽證,又因為美術館的問題要換工作。她說,我決定回臺灣也好 "before it's too late".

猶太爺爺的工作還在做。紐約上州積了厚厚的雪,他指給我看院子裡鹿和野貓走過的腳印,前些日子還捉到浣熊。回New York City的車站在哈德森河旁,河裡是大塊大塊的冰。站在河邊,覺得自己的體溫隨時會熄滅。

今天和朋友去outlet血拼,提著兩大袋的衣服和鞋子,十二點才坐地鐵到家。然後,在電腦前坐了一小時打這些中文。

我要睡了,早喔。

1 Comments:

At 4/26/2006 10:24 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‧MALUKO
我是阿亞...
太久沒有聯絡了,甚為想念。
看見你的文章,一下子熟悉的感覺又都回來了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