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8, 2007

肚子裡的蛔蟲也想家



那天 W 問我,為什麼妳的 comfort food 是一碗湯麵而不是一碗義大利麵?我說你這、這、這、不是明知故問嗎?

他指的是那種蝴蝶結麵拌上 pesto sauce,一道簡單好吃的家庭料理: 打碎的九層塔和大蒜跟著橄欖油的香味沾上鼻尖,放進口中後嘗出松子,Parmesan cheese, 鹽和胡椒的組合,把味覺感受推向另一個層次。新鮮的 pesto sauce 香氣撲鼻,可以把煎豬排和白煮魚變成五星料理。

我說,「湯麵比較健康啊,可以加肉加青菜,還有熱熱的湯....... 」 然後就結結巴巴地不知該怎樣形容湯麵帶來的滿足。對多數中國人來說,吃飯就是要熱呼呼的,那些三明治、沙拉吃下肚像是沒吃飽,硬是要再加一盤熱食。

家鄉味,近一年來常在我腦中飄起的是雞肉飯和盤盤小菜。紐約甚麼都有,卻沒吃過像樣的雞肉飯。台灣人聚集的法拉盛好多年沒去了,城內餐廳選擇多,也實在沒有吃台菜的機會。記得那小碗白飯頂著幾根雞絲,淋上熬著油蔥的雞油,加一碗魚丸湯,幾個人點盤燙青菜,大腸,豆干,吃完就近在逢甲逛夜市。

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三月九號,早安來紐約就滿十年了。開了一個【紐約十年】的主題,來回顧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。

Labels:

2 Comments:

At 3/07/2008 8:31 AM 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最近開始找工作...才認真想到已經畢業那麼久啦....

上週又開始重打「皇家騎士團」第一代,真是個令人懷念的好遊戲啊

 
At 3/09/2008 11:15 AM , Blogger morning said...

我在Amazon.com看到英文版的皇家騎士團,因為很貴遲遲下不了手,結果被別人買走了。

好遊戲也要有時間玩哪。我們先約好,退休後再來電動馬拉松接力吧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